隰有荷华

不产粮,废话堆积地

【2017年末盘点之忘了寄几数到篇几系列……】剑宿篇

我爱的七修刀剑戟啊,每个人都是那么好🌸

仙女的作业簿:

比较喜欢这一句了:所谓从容,不是万事皆不萦于我心的逍遥洒脱,而是心怀沉重,却依旧能够细嗅蔷薇的淡泊宁静。


他在我心里永远强大。


给大剑宿比心。


=================正文的分割===============


往事觉来事事非,为何不同归, 会无期,唯有愿相随。
意琦行:自你离开之后,每个月的这天,吾总会回来让你看看。
……
意琦行:吾方才说到哪里了?哦,你没死。你一定以为我在说的是地狱变。不是,吾说的是你。你在吾心中永远没死。
那一声“哦”听得我心好痛(:з」∠)_当一切渐如烟云散去,所有的仇恨、痛苦、深情和眼泪都被深埋心底。记忆的颜色退却,再掀开伤疤时,竟也能如此心平气和了。
我知道剑宿的豁达和坚强,可是当他以如此平静的语气说出“你没死”“你在吾心中永远没死”的时候,还是扎心了老铁。如果当初绮罗生为他取药身亡,剑宿是以拒绝接受来宣泄痛苦。那么一留衣之死,他就是在以接受事实的痛苦来一点一点地冲淡这痛苦。
痛到极致,方见平静。
这样说着你还在,好像死亡就真的从未来临过一样,一留衣还在,当初的武道七修还在。
好像你还在我身边,好像生活从来平静,平静到燃不起一点激情,以至于我竟忘了方才的话说到哪里。
原来武道高人,也会有这样健忘的时候。


忽然想起之前寄天风与一留衣说起初见剑宿的事情,一留衣问他,你这么崇拜剑宿,为什么不跟着他学剑,而要学用戟?寄天风回答,是剑宿前辈直接给了他一本戟谱,要他好好修习,将来好一补七修之缺(这段我一时找不到了,寄天风的台词中好像还提到剑宿冷冷的眼神,敢情是强买强卖根本没有选择余地啊哈哈哈)由此也可见在一留衣隐居中阴界的这段日子里,剑宿其实一刻未曾忘记自己的这位兄弟,不仅努力在叫唤渊薮打点好一切,还为他寻找合适的戟道继承人。绮罗生复活归来,与剑宿一同救出一留衣,三人互相玩笑打闹。一留衣举着拳头威胁绮罗生,绮罗生溜得快,意琦行也挡的快,一留衣道:“看来你已经忘记当初在渊薮的日子了。”绮罗生笑道:“如果我说我还记得,你可以先把你的拳头放下吗?”这个场景真像一家三兄弟。一留衣爱玩爱闹,初上渊薮不明就里的绮罗生或许没少受一留衣捉弄?或许就是在和一留衣这样打打闹闹中逐渐敞开心扉,忘却了自己身为孤儿漂泊江湖的那些沧桑冷暖?又或许,他长成如今这般爱开玩笑的性子,就是承了一留衣的衣钵,青出于蓝而胜于蓝?他是不是经常和一留衣这样一唱一和,一个要打,一个要逃,绮罗生笑嘻嘻地躲进剑宿身后,看着一留衣被剑宿拦下后无可奈何的模样,暗自得意,就像一个调皮爱闹的少年人总是捉弄欺负自己的兄长,仗着有长兄护持就无所顾忌。一留衣也毫不在意,每每甘心被欺负,并乐此不疲,陪着绮罗生演着这一出一出的相似的戏码。而剑宿,好似在调解兄弟不和,或许心中早已明了,只故作不知,看着这二人围在自己身边嬉戏打闹。虽然总是冷着脸,但眼中,偶尔也会泄露出些许温柔的笑意吧。


唉,往事已矣,天涯梦碎。当初的兄弟天伦,如今已难再见了。


有弟皆分散,无家问死生。狂兄与狂弟,不解对花愁。
少年乐新知,衰暮思故友。同心而共济,吹梦至西洲。


希望剑宿还能再有少年乐新知的时候,至少这样,他会好过一点。
也希望绮罗生还能有机会从时间城出来,陪着剑宿一同去看看一留衣,哪怕是对着孤坟——绿蚁新醅酒,红泥小火炉,举杯邀故友,能饮一杯无——这样也好啊。
(但是终究是不可能了吧)
(泪)


最后发一点励志的吧。


剑宿安慰地狱变时说,寒灰之中,星火寓焉。这句话更像是在说他自己,纵在种种打击之下心若死灰,却始终怀抱着一点希望和不屈。


意琦行:人能不拘于偏执视线,视线能更加开阔。
地狱变:但这份开阔,却也让人不禁感叹,改变,成长,是要付出这样苦涩代价。
意琦行:人生如叶,本起落有数。就如同这片落叶之重量,它可以轻若无物,也可以和我们所放下的一样巨大……善恶到头,不脱放下两字。


意绮放下过往爱恨,却从未放下此中深情和肩头责任。成长的代价虽然巨大,然剑者此心却愈加澄明。


所谓从容,不是万事皆不萦于我心的逍遥洒脱,而是心怀沉重,却依旧能够细嗅蔷薇的淡泊宁静;是从来一步一个脚印向前,纵世事摧折,还能够登高望远,永不止步,化执着于安定,化风雨为晚晴的大胸怀。


于剑宿而言,纵一人于风雪独行,他也能够一往无前吧。

评论

热度(1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