隰有荷华

不产粮,废话堆积地

没头没尾坑系列~

古夷手札,这个坑估计永远也填不了

        我们在水里泡了快半个钟头才看到河岸,三个人打了鸡血似的死命往岸边游。好不容易到岸边了,还没喘过气来,我就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了,视线怎么越来越模糊了?我抹了把脸上没干的水,终于看清了, 起雾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抓住白雾问道:“娘的!怎么突然起这么大的雾,白雾这是不是你招来的!”

        白雾“嘁”了一声,刚淌过河,他的衣服都湿透了,鞋子还被水冲掉了一只,很狼狈却还是流里流气的。“我叫白雾,雾气就我招来的了?那你叫洛阳,身上怎么不种牡丹?”

         我吃了瘪,插科打诨向来是说不过白雾的,所幸不理他。正想和江一城琢磨下一步该怎么走,却发现他不见了。我有些慌了,刚才只顾着游过来,完全没留意他,虽说他向来老当益壮,但好歹也是快五十的人了,该不会出事吧!

        “江一城?!江一城呢?”

        白雾脸色也不好了,“江老头?他刚不是在你旁边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坏了!他该不会还在水里吧?”我扯开嗓子朝着水里喊起来:“江一城!江一城!江一城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牡丹,咱们下河捞人也许更快点。再慢些,江老头估计得浮上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呸!你就不能说点吉利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脱开鞋子和上衣,江一城是和我一起来的,他要是有事,我良心上绝对过不去。退一步说,他就是出事了,我也得捞他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牡丹,你真要下去?江老头可不一定在水里啊,他比你这个白斩鸡强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放心,他是我带来的,不管他在不在我都要下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白雾耸耸肩膀,把剩下的一只鞋子直接扔在岸上,率先走进了水里。“再怎么说江老头也救过我,不知道那群猴子追没追过来,啧,真不想见到它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我心怀感激地看着白雾,虽然这家伙平时嘴碎了些,到关键时刻还是靠得住的。水已经漫过腰,我和白雾喊着江一城的名字往深处走去,探下手去触摸。我在心里祈祷着江一城并不在水里,祈祷着那群水猴子没有追过来,不然我们得够呛。

     都说桂林山美水美,可如今我是完全没有这种想法,刚下过大雨,原本清澈的江水一片浑浊,透着一股子泥土的腥味。我想着就蛋疼,即使江一城真的在水里,按照我和白雾这摸瞎一样的找法,无异于大海捞虾,偏偏江一城还是条老虾,晚一分找到他,就多一分危险。我正愁着,不远处的白雾倒是喊起来了:“找到了!找到了!”

    我心下狂喜,连忙游过去,见白雾两手还在河里摸索着,却没有其他动作忍不住有些急了。“快拉上来啊!”

    只见白雾双手“哗啦”一声,抬了起来,抓起了……一只鞋子!

    “没想到还能找回鞋子。”

    我现在的心情已经不能用“卧槽”这两个字形容了。我想要静静,别问我静静是谁。

    白雾举起鞋子在我面前晃了晃,“瞧见没,这可是名牌的。”

    我只想拿起鞋子糊他一脸。我立马游得老远,继续寻找江一城的千秋大业。

   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我心里越来越慌,脑子里关于江一城的记忆开始一遍又一遍的闪过。我安慰着自己,江一城绝对没有事,之前在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都没事,这次就因为那群破猴子和这条破河就死了?我不相信!我心里堵得厉害,用力捶打着浑浊湿冷的河水。

    “江一城!你他妈的没死就给我出来!”

    白雾游到我身旁,拍了拍我的肩膀,像是想安慰我几句。我摆摆手,示意他打住。他最终摸了摸鼻子,什么也没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喊魂呢!”

        是江一城!

        他居然就站在河岸上那样看着。我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急冲冲的上岸。确认他身上没有新增加的伤口,松下一口气,哑着声音道:

        “你行啊,闷声不吭的,喊那么久才回话,我和白雾以为你折在水里了,正愁着怎么捞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江一城很无畏的挑挑眉: “别把我和一些风烛残年的老人家比较,你都没在水里泡着,我又怎么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行了,江老头,刚牡丹都快哭了。你干嘛去了,我们怎么没发现你在岸上。”白雾拧巴着湿哒哒的短袖,从裤腰带上取下鞋子,再捡回之前扔在地上的鞋子穿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怒道:“谁说我哭了!”

        江一城摸着下巴:“你们上岸时有没有听到笛声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和白雾面面相觑。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上岸时听到了笛声,就随着笛声的方向走去,结果发现了很有趣的事情,你们跟我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下过雨,雾越来越浓,不消一会儿已经到了看不清的地步。我们三个紧靠着走,以防在浓雾中走散。约莫三分钟,江一城停了下来。我挥开眼前的雾,发现我们站在一个山洞前。这是一个十分不起眼的山洞,换作平时我是绝对不会多看两眼的。 我费力的看着洞前的情况,不是树就是石头,天放晴了,透着树间的缝隙留下斑驳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 我和白雾都不知道江一城葫芦里到底卖什么药,但他煞有介事的样子,也不像是寻我们开心,再说他完全没这个必要 。可我们实在想不清楚,一个山洞有多大能耐,让一个考古发烧友露出这样的神情。

        白雾最先耐不住开口了: “这什么洞?山顶洞人还是北京人住过?”

         我笑了,被气的,这里可是广西,哪里来的山顶洞、北京人。“去,不知道就别瞎说。”
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2)